妄想开始,爱情就来了

相二竹马

「相二竹马」良药苦口

Abo,海归中药铺少东家x医生,至于为什么日本有中药房……就真不知道了。

 

       二宫和也刚刚出完门诊,连口罩都没来得及摘,就被一股怪力扭进了休息室。

      “外国人都这么不客气的吗?见面连句话都不说就直接往怀里揽的?”二宫和也不用看都知道来者究竟何人。

     “瞧你这话说的,我不是已经提前给你发了短信了?”相叶雅纪并没有把放在二宫肩上的手放下来。

     “我看了一上午门诊哪有功夫看短信?你还来给我捣乱。”二宫和也偷偷掏出手机果然瞥到相叶上午发来的几条消息。

     “我哪里捣乱了?我刚回国想看看你都不行?”相叶雅纪用手确认了下门已经关紧了,才捉住二宫和也要摘口罩的手,飞快地隔着口罩亲了一下二宫和也软软的脸颊。

     “干嘛呢?”这一吻可算是惹毛了二宫医生,用尽吃奶的力气从相叶臂弯里逃了出来。

     “没办法,外国人都这么打招呼的,接吻礼你懂吧!”相叶雅纪嘻嘻地笑了出来。

     “少扯几句吧,哪有俩男的接吻礼的?下次编个像样点的谎吧你!”二宫大夫顶着红红的耳尖一个劲地把相叶往外推。

     “好好好,我实话实说,我喜欢你才这样啊!”相叶对和二宫和也表白这种事情技巧已经炉火纯青。

     “说了多少遍了,我没时间喜欢你,你也别浪费时间喜欢我了行么?”二宫和也把口罩从脸上扯下来,毫不留情地丢到来者身上,“快回家吧你!我周末再去你家看你家老人。”

     “哎,你怎么就一直不喜欢我呢?”相叶捉住扔来的口罩,有些茫然,“你就不怕我哪天真不喜欢你了?你这欲擒故纵也得用得有点分寸啊。”

     “谁欲擒故纵?少给你脸上贴金了好嘛?”

     “哦对了,”被二宫和也推出休息室前相叶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我现在不住药房那边了,实在受不了了,所以你要是只想来找我……“

     “慢走不送!“二宫和也最后一用力,彻底地把相叶雅纪关在了门外。

      可能是刚才对抗本身体力就高于omega一等的alpha太累,也可能是刚才推推搡搡过程中相叶雅纪不小心释放出的信息素冲昏了头脑,二宫和也一关上门,就有些虚脱地蹲在了地上。

     “哟,二宫大夫原来有男朋友啊?“同期入职的樱井翔端着杯咖啡悠然走了出来,“我本来还想给你介绍对象呢!”

     “什么男朋友啊?我躲他都来不及!”二宫和也试了一下,但还是站不起来。

     “啧啧,刚搂搂抱抱一下就站都站不住了,二宫大夫说你们俩老夫老夫好久不见突然干柴烈火了我都信。”二宫和也没笑,樱井翔倒自己在那边笑得不能自已。

     “就知道干柴烈火,怎么说也是上了那么多年学的人了,怎么就不能多想想诗和远方呢?”二宫和也借着樱井翔的力量也算站起来了。

     “好好好,您是诗人,光棍诗人!”樱井翔脱掉身上的白大褂,“要我说,刚才那位看起来也不错,长得还挺帅,看穿着打扮,家里是不是也挺有钱的?你干嘛这么拒绝人家?”

     “再有钱也没您樱井大少爷家有钱!”二宫和也后悔怎么就让樱井翔给听得一字不漏呢,“还吃不吃饭!”

     “吃!”樱井翔二话不说便拉着二宫和也往外走。

 

      二宫和也不是没有考虑过接受相叶雅纪的表白,究根问底的话,他开始对相叶雅纪有说不清楚的小心思的时候比相叶对他第一次告白的时候还早一点。毕竟身边有个从小到大和自己一起长大,还愈发帅气的alpha,没有一个omega能不动心。

      二宫和也的爷爷自他记事起来身体就不是很好,而二宫长大了一点后自然也承担下来替爷爷去附近的药房抓药的责任,一来二去也便认识了药房家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相叶雅纪。

      和二宫和也总是喜欢看着药房师傅娴熟地从一个个小抽屉里抓出份量正好的药材、整整齐齐包在印有相叶家名号的纸里不同,相叶雅纪只要一得空定是要往外跑的。作为药房的少东家,相叶雅纪却打心眼里面讨厌中药药材苦苦的味道,在他看来,苦涩总是能打着驱赶身体里所有甜蜜的小算盘,总是在他不注意时趁虚而入,从鼻子、舌头开始麻痹自己的神经。

      所以每次药房里进了新的药材,相叶必然是要跑到二宫家避难多半天的。而有时候这多半天会变成一整天,一周全部赖在二宫家的时候对相叶来说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相叶雅纪由衷地羡慕二宫和也,每天不用见黑乎乎的药材不说,还可以亲眼目睹乳白色的奶油变成一朵朵漂亮的奶油花,和这么香甜可爱的蛋糕们朝夕相处,人也一定会变甜的吧!

      相叶每次隔着玻璃看到还有些生疏地拿着抹刀转着裱花台的二宫和也,都会不自主地想起在口中慢慢融化的绵密奶油,更是会想再吞下一小块蛋糕。

     “小和就像我最喜欢的草莓奶油蛋糕。”这是相叶雅纪对二宫和也说的第一句情话。

      这也是二宫和也分化晕倒前脑袋里回响的最后一句话。

      要是能真的像草莓奶油蛋糕一样甜该多好。

      二宫和也发现醒来后周身被微苦的中药药材味包裹后差点有了自己是在相叶家药房里醒来的错觉。抬头确认了下自己家熟悉的墙壁和装潢,他才意识到,原来自己的味道竟然是苦涩的药材味。

      相叶雅纪知道了,该会多讨厌他?二宫和也闭眼想到了相叶每每提到自家药房厌恶的表情,心里就想缺了一块似的隐隐作痛起来。

 

      从那之后,二宫和也便见了相叶雅纪便躲着走,被他不明就里地在路上拦住也只是敷衍着趁机就跑,因为二宫和也从书上看到过,即使不在发情期,情绪激动的时候也会散发出些许信息素。

      即使相叶雅纪还没有分化,二宫也早早地在心里断了青梅竹马修成正果的念想。

 

      得知相叶雅纪分化成alpha的那个炎炎夏日,二宫和也刚靠着抑制剂熬过了一个并不轻松的发情期,气温本身就高,再加上发情热作祟,二宫和也最后竟有了些中暑的症状,抑制剂起了作用之后依然头重脚轻。

      相叶雅纪就是在二宫如此狼狈的时候敲起的门。

     “你知道吗?”相叶雅纪见二宫和也开了门几乎是扑到了他的身上,“我分化成alpha了!”

     “嗯……”所以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找别的心仪omega了。

     “哎你不是omega吗?你为什么不高兴?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啊!”相叶雅纪并没有意识到二宫和也的沮丧,反而作势要亲他。

      “别……”二宫和也赶忙挣脱开来,退到了安全区域。

      “小和是怎么了?”相叶雅纪见状想走过来试试二宫额头上的温度,却架不住二宫和也一直往后退,“你好像出汗了,要不要我把空调给你调低一点?”

      见二宫和也依然一脸紧张,相叶雅纪决定调节下不太对的气氛:“哦对了,你想不想知道我是什么味道的?”

      要是像我一样苦就好了,二宫和也有些绝望地想。

    “是奶油蛋糕的味道哦!“相叶雅纪笑开了花,也趁二宫和也出神凑在他耳边轻声问道,“所以是小和比较甜还是我比较甜呢?”

      二宫和也被耳边的呼吸弄得痒痒的,更是明显地感觉自己的体温又上升了一点,可是相叶雅纪甜甜的信息素味却让他动弹不得。

     “这样以后你上学也不用躲着我啦,我下周开始每天来你家门口接你好不好?我还可以保护你路上不出什么意外,虽然你也不会出任何意外啦!那几点……”相叶雅纪开心地在二宫家客厅手舞足蹈。

     “你走!”相叶稍微移动开点距离二宫和也才稍稍恢复了思考能力。

       相叶雅纪困惑地看着他,刚想开口却又被一句“你给我滚出去!”打断了。

      “我不走!”相叶雅纪作为alpha,嚷起来分贝也不输omega。

      “我告诉你,你以后看到我能不能绕远点走?你这样缠着我真的很烦,算我求你了,我不喜欢你,你也不要喜欢我好不好?”二宫和也在以后的日子里曾经无数次后悔自己说的这句话。

      “你是不是生病了?”相叶雅纪装作没有听到,“你家里在熬药对不对?那我们出去玩会行吗?在这样味道的房间里待太久心情也会变差的啊。”

       所以我才求你不要喜欢我了啊,只是说出口的竟是:“你给我滚出去!”

       那天晚上相叶雅纪是怎么走的,二宫和也记不清楚了,他只记得没过多久,相叶家的药房被大公司收购,改头换面得很彻底,而相叶雅纪也只是在他家门口留了张写着外国地址的字条出国留学去了。

 

       这样也好,二宫和也强迫自己高兴起来,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信息素被那个人闻到了呢。

       然而中间相叶雅纪回来过很多次,每次都会缠着二宫和也问他什么时候才能喜欢自己,而二宫也只能趁相叶不注意再多吃一片抑制剂,几乎是机械性地告诉他不行。

       但是这次相叶雅纪好像是彻底回来了,以后自己又能逃到哪里去呢,二宫和也想到这里就不由得头疼起来。

            

       刚刚和家人还有不情不愿的二宫和也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相叶雅纪便光荣病倒了。

       也没有多么严重,只是一醒来浑身酸痛,明明已经出了不少汗,露在外面的身体竟能感觉出冷来。

       好不容易应付完家里派来上门诊脉的大夫,相叶雅纪就把开出的方子扔到一边,打算自顾自地继续睡觉去。苦苦的药汤子,才不会喝呢,相叶甚至开始跟自己赌起了气。只是正当相叶雅纪好不容易有了困意,门铃不知疲倦地唱起了歌。

       本想着不去管它,来者自会自知没趣换个时间来,可没过多久就传来了钥匙开门的声音。

       看到二宫和也的时候,相叶雅纪本是欣喜的,但谁知二宫手里提着拿绳子系好的包得方正纸袋子,相叶不由得叹了口气。

      “就知道你一定不会吃药,”二宫和也弯腰捡起扔在地上的药方,“你也不想想不吃药能好吗?”

      “我不吃那苦药汤子!”相叶直接把头埋进被窝里。

      “多大人了,”二宫和也把抓来的药放进厨房,回来手里多了个体温计,毫不迟疑地塞进相叶腋下,“夹好了,我先去煎药。”

       虽然最后还是学了西医,二宫和也还是享受煎药这个过程的,几方药材慢慢把清水染成褐色,随着冒出的气泡上下翻滚,还漫出药材独有的清香。三碗水加完也终于可以盛出来给这位少东家喝了。

      “你就不能给我吃那种你在医院开的小药片么?”相叶雅纪倒是先示弱。

      “药就是要苦一点才有效啊。”见相叶雅纪不接,二宫和也倒拿起了勺子一口一口帮他往嘴里喂,”不过看你顶多也就是水土不服,多休息几天就能好,我帮你煎出了三天的,到时候你记得拿微波炉热一下喝就行了。记得一顿都不能落下,要不然好不了的。“

      “可是我要二宫大夫亲亲才能好!”相叶雅纪已经烧得脸有些红扑扑的,但依然没有影响他的思考速度。

      “说什么呢你!”二宫和也作势要走,却突然心里有了主意,“你自己把药喝完我就亲你。”

      “真的?”得到二宫和也肯定后,相叶雅纪二话不说一口气灌下了药汤。

       也许本来就喝不惯,相叶雅纪的脸已经因为味觉上的巨大冲击而拧出了一脸褶子,却也不忘把脸颊往二宫和也这边凑,看起来足够滑稽可笑。

       “不是这里啦!” 大概是想再看相叶扭曲得好笑的脸的恶趣味在作祟,二宫和也轻轻掰过相叶的脸,抑制住已经开始不安分的心跳,唇就这么落在了相叶的嘴上。 

       相叶雅纪果然是甜的,二宫和也刚探入相叶口腔的时候便发现了,无论是被吻得张皇失措地回应的小舌,还是口腔里每一寸柔软的粘膜,都疯狂地散发着甜蜜的香气,让二宫和也几乎都有了自己的苦涩也再慢慢消失的错觉。

       只是,这怎么可能呢?二宫和也想到这里又努力地释放出一些信息素,毫不留情地散发到相叶雅纪的鼻腔和口腔之中。

       这也是二宫和也第一次主动释放信息素,再加上相叶雅纪像是突然觉醒般开始有节奏地向自己口腔进攻,不一会儿呼吸就已经乱了套。

      “你也生病吃了药才来的吗?”相叶舔了舔本来就已经湿润的嘴唇,并没有明白二宫和也到底怎么了。

      “不是啊,我本来就是这个味道的。”二宫和也无奈地笑笑,起身准备去拿放在外套里的抑制剂,否则最后难受的还会是自己。

       对于相叶雅纪来说这好像是一个需要时间接收和理解的信息,房间里也又回归了令人窒息的寂静,只剩甜丝丝的信息素和苦涩的汤剂味在空气中缠绵。

      “你觉得是我苦,还是药苦?”二宫和也接水的功夫决定缓解一下气氛,见好久没有回应莫名地失落起来,也是,相叶雅纪那么讨厌苦的人知道了他原来是这样的味道一定是会讨厌他的了。

      “我觉得你更苦一点。”最后还是传来相叶雅纪闷闷的声音。

       果然不出所料,二宫和也只好叹气,不过也好,以后相叶雅纪也再也不会不明就里地缠着他了。

      “只是你不是说了么,”相叶雅纪不知什么时候从床上走到二宫和也身后,“比较苦的药才会比较有效啊。”

       语音刚落,便又拉开了一个苦甜参半的亲吻的序幕。

 

END

 

就算没有人给你们熬药、药有多苦,都要按时吃药哦~否则就会像我一样难受一个多星期还不好暴风哭泣


评论(21)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个青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