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开始,爱情就来了

相二竹马

『相二竹马』恋爱相谈

人逢喜事精神爽,仿佛睡着觉都能乐醒嘿嘿嘿。


1.        二宫和也

 

“你说我是不是要单身一辈子了啊?”

 

二宫和也不记得这是相叶雅纪第几次问他这个问题了。

 

说来也怪,相叶雅纪长得仪表堂堂,为人又谦和温柔,走在路上还总能引得路人注目并小声议论他是不是个偶像明星,怎么会连女朋友都找不到。相叶雅纪想不通,二宫和也更想不通。

 

“感觉全世界都恋爱了只有我还单身,你说为什么啊?”相叶雅纪这次加了一句新的台词,小鹿一般的漆黑眼珠还盯死了对面坐着的二宫和也。

“行行行,全世界都恋爱了,我不算全世界?”明明都是单身,二宫和也却抱怨得比相叶雅纪少得多,但是这次他是再也忍不了那人无休止的抱怨了。

“干什么那么凶嘛?”相叶雅纪声音也知趣地小了下来。

“什么叫我凶啊?是谁无论醉着醒着都要跟我抱怨自己单身很伤心?你也不照照镜子看看,再这样下去堂堂大帅哥就要未老先衰变成怨妇了。”二宫和也说完便赌气咬起了早就喝光的饮料中的吸管。

“好啦好啦,”相叶雅纪从桌子对面绕到二宫旁边,像安抚小动物一般顺着他的后背,“我不是觉得你会很理解我嘛,我知道了我不说了行嘛。”

 

2.        相叶雅纪

 

相叶雅纪一直觉得气得炸毛的二宫和也格外可爱,故意躲开眼神接触的浅棕色瞳孔,气鼓鼓的脸颊,还有以比火箭升天还快的速度红起来的耳朵,像极了因为吃不到罐头而赌气的猫咪。

而且,这种形态的二宫和也极为少见,大多数面对相叶时不时的颓废或是天然,二宫和也都只是以精简的吐槽收尾。既然好不容易出现了炸毛的究极形态,白白放弃也有些可惜,不如试着延长这样的期限。

“小和呀。“相叶雅纪自己都被这声‘小和’给甜腻到了。

二宫和也下意识地往反方向一缩,相叶却紧紧地粘了上去。

“恶心,“二宫和也看躲不过只好言语攻击,”干嘛?“

 

相叶努力忍住了脸上不怀好意的坏笑:“我看,我们两个都单身呀!不如我们凑合凑合在一起得了。”

二宫和也的耳朵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褪了红,反而极为敏捷地坐回了相叶对面的位置,口吻也极其冷淡地回应着:“不行。”

 

3.        二宫和也

 

相叶雅纪问出这个问题之后,二宫和也突然感觉自己松了一口气。

 

其实他早就想到了,以相叶爱逗他的天性,这个问题他早晚都会问出来。只是这件事真的发生了之后,他才发现,自己比想象中要更加冷静。

 

毕竟终于有机会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完完整整地告诉相叶雅纪了。

 

从朋友变成恋人,听起来是一个很划得来的计划是不是?不需要相互磨合,也不需要慢慢切磋,直接就可以进入你侬我侬的甜蜜阶段。可是谈恋爱又不是吃方便面,只图个省事快捷就好。

在你的人生中,教会你如何和另一个人朝夕相处互相包容、分享痛苦喜悦的人,绝不会是一个想和你“凑合”的人。对于陪伴你走下最重要的阶段的人,更不是一个“凑合”就能随便决定的。

爱情,是不存在廉价替代品的。

所以,相叶雅纪,我希望你以后再说出这样的话之前可以三思而后行。

 

二宫和也长呼了一口气,却发现相叶还是一副嬉皮笑脸心不在焉的样子。怒气又不由自主地冲上心头。

对面的相叶似乎也发现了二宫和也在生自己的气,笑眯眯地点着头应着:“嗯我明白了。”

“你明白什么了?”

“你就是不喜欢我呗。”相叶雅纪最会轻描淡写了。

“如果你只懂到这一步,我今天的话你就当我白说了好吧。”二宫和也才想起来,和相叶雅纪讲道理,作用微乎其微。

 

又是和相叶雅纪打打闹闹地走了出去,外面的天气已经转凉,二宫任由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发烫的脸颊浸在这凉爽之中。

幸好没说啊,什么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你来要求我和你“凑合”,因为我最没法拒绝的就是你这种话,否则那人不知道又能说出什么惊天骇俗的名言。

 

说白了,不就是怕被他误解、怕被他拒绝。

二宫和也平生第一次觉得自己如此胆小无能。

 

4.        相叶雅纪

 

伴着电话的“滴滴”忙音,相叶雅纪不安地在房间里踱着步。

 

自从那天调戏二宫和也未果却强行被要求上了一课之后,相叶雅纪就决定重新审视他们两个人的关系。

他们两人在外人看来是朋友,却也不假,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对方的喜好习惯或是生活中的小心思都可以信手拈来,相叶雅纪也说过:这世界上最了解他的人不就是你二宫和也吗。

若是作为恋人……这个念头曾经无数次闪现在相叶雅纪脑海中,比如他偷偷盯着二宫和也太久到忘记自己为什么要看着他的时候,比如二宫和也时不时累了会靠在他肩上的时候,但都无一被他否定了,原因也很简单,一旦这份友情发酵起来,又有谁会知道它会彻底腐烂,还是能终成正果成为所谓的爱情呢。

那天借着逗二宫和也的名义半开玩笑半试探地问他要不要在一起的自己,真是狡猾透了。

只是相叶雅纪觉得,面对二宫和也,狡猾已经成为了自己的第二天性了。

 

“喂?你干嘛?”电话那边终于传来二宫和也的声音。

“你要不要出来?”

“不要。”二宫和也尽显宅男体质。

“这次不来帮帮我吗?”相叶雅纪忍住没笑,“恋爱相谈。”

 

果然不出所料,二宫和也一脸不情愿地还是来到了约定地点。

“你有什么想问的?我先说好啊,你要是再抱怨你现在为什么还单身之类的,我直接就走啊。”说实话,二宫和也撂狠话的样子看起来还很酷。

“没有呀,就想问问你上次你说的事。”相叶雅纪看二宫和也明显地愣了下,“就是,你觉得人一生中的恋人,应该能起到什么作用?”

相叶并没有等二宫和也回答就擅自继续说道:“你说是自己朝夕相处、分享喜悦悲伤、也互相包容对不对?”

二宫小声嘟囔道明明都记得干嘛明知故问,却还是对相叶要说什么一头雾水。

“可是,这不就是你在我生活中的地位嘛,我有哪一天不和你在一起,又有哪一次不是什么好消息都第一次告诉你?”相叶雅纪被二宫不知所措的样子又逗得一笑,“所以,我们两个,不是已经开始恋爱了嘛?”

 

“恋爱了那么久,我哪里追求方便快捷了嘛?嗯,你说是不是?”相叶雅纪笑着拉起二宫和也的手。

“哪有你这个强盗逻辑?”二宫和也此时也没了往常的小尖嗓,反而把用尽力气想捏碎相叶的大手。

无声地使劲了好久,二宫和也才发现相叶笑得更开心了,什么啊,这么看不就是他在回应相叶雅纪么。

 

相叶雅纪看着又羞得通红的二宫和也,心想,这个人大概是史上最差恋爱相谈对象吧,不过当恋爱对象还不错。

 

但是,谢谢你提醒我我爱你哦,Mr.恋爱相谈。


END



评论(2)
热度(70)

© 半个青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